陕西: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7 08:01

原标题:陕西省政府与省总第二十八次联席会议召开(引题)

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11月24日,陕西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第二十八次联席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

赵一德表示,近年来,全省工会组织坚持站位全局、自觉服务大局,思想引领有深度、大事难事有担当、队伍建设有成效、维权服务有温度、改革创新有特色,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一德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希望省总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聚焦政治引领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聚焦发展大局积极引导职工投身发展实践,聚焦维权服务用心用情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聚焦改革创新切实增强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全省政府系统要一如既往支持工会工作,坚持好、完善好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与工会的沟通机制,在提高劳动者素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扶救助困难职工等方面全力支持工会组织履行职能。

会议研究了《陕西省人民政府与陕西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若干规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中推行职工互助保障、构建“工会+法院+人社+司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和加强职工疗休养工作等四项议题。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劳模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