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数字工会”构建服务职工“一张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思想引领、平台建设、服务体系、数字赋能、资源整合

云南“数字工会”构建服务职工“一张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7 07:59

原标题:聚焦思想引领、平台建设、服务体系、数字赋能、资源整合(引题)

云南“数字工会”构建服务职工“一张网”(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自‘数字工会’项目建设启动以来,目前云南工会已建成‘云岭职工网’和‘云岭职工APP’两个服务终端。”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张松近日告诉《工人日报》记者,在试运行中,服务终端已上线职工医疗互助管理系统和融媒体矩阵系统。普惠服务系统、工会基层组织和工会会员管理系统、业务管理系统和大数据分析运用系统,也即将上线。

据介绍,“数字工会”是《云南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确定的十项重点工程之一。云南省总工会“数字工会”一期建设整体上线后,将建起工会组织数据库和工会会员数据库,心理服务、法律服务、就业服务、职工医疗互助、困难帮扶、教育培训、线上活动等工会服务将全面上线,实现网上工会工作覆盖全省所有工会组织,网上服务对象覆盖所有职工群众。

“‘数字工会’建设以改革推动制度重构和流程再造,以构建全省工会服务职工‘一张网’为目标,加快系统建设,努力推进工会工作数字化转型。”云南省总工会全媒体新闻中心主任李学凤表示,这将推动“数字工会”逐步从“能用”向“好用”再向“爱用”转变,使跨部门跨层级的云南工会服务职工“一张网”成为现实。

据了解,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协调解决相关工作的堵点、难点,要求“数字工会”建设要始终做到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平台建设、强化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数字赋能、强化资源整合,从而把牢建设正确方向、夯实工作基础、拓宽工作领域、提高“数字工会”效能。

如今,云南省总工会积极推进的“数字工会”建设,已经影响到全省工会干部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推动工会工作模式的变化和方式的创新。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建明表示,全省工会干部正在不断加强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的学习和掌握,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据悉,云南“数字工会”通过携手中国移动等专业部门,进行了科学的顶层规划,分一二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基本完成,最迟明年春天推出。届时,云南“数字工会”将以崭新面貌示人。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