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点兵丨让创新创造在军营蔚然成风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台点兵丨让创新创造在军营蔚然成风

来源:人民日报
2022-11-27 04:30

  金台点兵

  原标题:让创新创造在军营蔚然成风

  刘博通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落下帷幕。空军歼—20、运—20等50型武器装备在航展上集中亮相,运油—20、歼—16、攻击—2无人机首次振翅中国航展……人民空军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展示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巨大的成就,见证着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的铿锵步伐、闪光足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作出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重大论断,发出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的时代号令,明确要求把创新摆在我军建设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统筹推进军事理论、技术、组织、管理、文化等各方面创新,为人民军队的建设发展积蓄新动能、提升加速度。

  “点单式”约稿研究、指定研究,“揭榜挂帅”竞争研究……转型重塑的军事科学院,坚持理技融合、研用结合,让军事理论研究根植实践沃土、接受实践检验;国产航空母舰、075两栖攻击舰、055万吨驱逐舰下水入役,东风—17导弹、东风—26导弹等批量装备,一项项技术领域突破赶超,一个个国之利器横空出世,国防科技创新驶入“快车道”……人民军队点燃创新驱动的强大引擎,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奏响一曲曲精彩的乐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创新军事人力资源管理”……高频出现的关键词,凸显了创新对于强国强军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

  当今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军事革命加速推进,为我们提供了后发赶超的难得机遇,也对我们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更高要求。跟上世界军事发展的步伐,突破军队建设的瓶颈制约,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最需要的是创新,根本出路在创新。人民军队只有紧跟时代不断变革创新,才能不断获得发展进步的生机活力和力量源泉,才能在军事实力的较量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要把创新驱动新引擎全速发动起来,下大气力抓理论创新、抓科技创新、抓科学管理、抓人才集聚、抓实践创新,建立起一整套适应信息化战争和履行使命要求的新的军事理论、体制编制、装备体系、战略战术、管理模式,推动我军建设发展质量变革、效能变革、动力变革,真正跑出加速度、建出高质量,加快先进战斗力有效供给。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我军正按照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安排、向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更加需要把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全军官兵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行动,让创新创造在军营蔚然成风,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