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丨从张家口到多哈 将中国志愿者精神传递给世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卡塔尔世界杯丨从张家口到多哈 将中国志愿者精神传递给世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27 07:32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丨从张家口到多哈 将中国志愿者精神传递给世界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不仅是全世界足球运动员和球迷的盛会,对很多参与其中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说,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18岁的张家口姑娘陈歌儿曾经是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如今在卡塔尔求学的她,也参与到了世界杯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陈歌儿 卡塔尔世界杯志愿者:我叫陈歌儿,来自河北张家口,目前就读于西北大学卡塔尔分校,现在是大一的新生。我主要是在多哈国际机场给大家指路。如果来这边的旅客有什么问题的话,我都会帮他们解答。我们每天从早晨10点到下午6点,工作7个小时,需要一直站着,这需要付出很大的精力。我们还需要随时保持笑容,因为希望旅客见到我们心情能够变好,带着他们的激情、激动来到卡塔尔。(工作一天)很累,回家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想躺着。

△陈歌儿在多哈国际机场为游客指路

虽然工作辛苦,但能为这场足球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能帮助到别人,陈歌儿说还是感到很开心、很满足。

陈歌儿 卡塔尔世界杯志愿者:目前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我跟世界各国友人进行交流,跟他们打招呼,跟他们说欢迎的时候,他们每个人都对我表示了感谢,还有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让人非常难忘,特别是他们问我你来自哪里,我说我来自中国的时候,我就感觉非常自豪。因为我代表着中国志愿者精神,帮助了他们,我觉得非常开心。

△陈歌儿和其他国家的志愿者

陈歌儿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由来已久。今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她也在家乡张家口参与了相关工作。这次来到世界杯,她说希望可以把中国志愿者的专业和热情传递给全世界。

△陈歌儿参加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工作

陈歌儿 卡塔尔世界杯志愿者:我在国内也做了很多国际赛事的志愿者,比如北京冬奥会。因为正好在我老家那边,就有幸参加了。希望这次也可以将中国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给世界。在这边有更多文化输出与输入的机会,在家乡做志愿者又是另外一种自豪感。

今天是陈歌儿本次世界杯期间的第三次志愿服务,她也收到组委会送出的一个小小的礼物。

△陈歌儿向记者展示志愿服务满三次后收到的笔记本和水杯

陈歌儿 卡塔尔世界杯志愿者:很荣幸能够参加到这次重大的赛事里面。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喜欢看足球,我也帮他们带了很多纪念品。今后我会继续保持对志愿者(工作)的热爱,继续踊跃参加志愿者活动,将这份精神一直传递下去。(总台记者 王静修 张宇)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