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探索文旅转型升级新路径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湘潭探索文旅转型升级新路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7 03:18

原标题:湖南湘潭探索文旅转型升级新路径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鑫 方大丰)记者日前获悉,2022年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和湘潭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于11月25日至28日在韶山举办。湘潭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抓住举办“两个大会”机遇,以市场化手段推动合作,培育建设一批个性化、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推动实现“办会兴城”目标,让“红色之城”文旅产业“更上层楼”。

光影秀酷炫夺目,摩天轮集市人头攒动,今年国庆节期间,位于湘潭雨湖区的万楼景区焕然一新,成为市民游客热衷的新“打卡”地。光影之间,这座始建于明朝、距今有400年历史的文化地标,悄然完成蜕变。

“万楼景区正在被打造成继韶山之后湘潭市第二张文旅名片、传统文化创意表达的国潮时尚聚集地、长株潭城市群新的都市文旅地标。”湘潭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盘活闲置资产、倾力推出万楼景区这一全新文旅名片,是湘潭市面对疫情影响、市场制约等不利因素,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探索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众多优质文旅项目将目光投向湘潭,有10亿元级项目2个,亿级项目11个。

通过市场化手段打造新的文旅消费增长点,该市以万楼及配套资产盘活为代表的13个文旅项目,国庆期间带动消费规模8323万余元,文旅体消费卡带动入园超1.5万人次。

本月初,通过实际调研,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将包括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建设项目在内的5个项目,纳入文旅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备选项目。

文旅企业是文旅产业的主体,生存发展壮大直接关系一地文旅发展命脉。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湘潭市文旅部门化身文旅企业“服务员”,以问题为导向,用贴心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企业信心。今年以来,湘潭市文旅广体局为26家文旅企业解决低息贷款、结转项目款等难点卡点问题30个。

此外,湘潭文旅部门还鼓励文旅企业自主举办及引进旅游节会活动,做好普惠性政策落地服务,设置湘潭市品牌创建奖励,奖励旅行社引客入潭、调整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等一项项有力措施,为市场主体纾困,激发企业活力。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