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共议数字平台版权保护及惩罚性赔偿问题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家学者共议数字平台版权保护及惩罚性赔偿问题

来源:中工网
2022-11-26 19:59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和陕西省法学会主办“数字平台版权保护及惩罚性赔偿问题”研讨会,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数字平台版权保护等问题。

针对网络版权纠纷中的平台责任界定等问题,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崔国斌认为,平台或者网络服务商应被视为“通道”而非直接侵权者。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教授刘文杰分析称,在司法实践中,对平台版权的注意义务问题上,如果权利人仅仅在诉讼中提出网络服务提供商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或者仅仅宏观地要求其采取有效的措施,则没有尽到举证的责任。陕西省社科院副研究员陈波表示,数字平台更多的是数据的传播者,应更加关注直接侵权人的责任。

针对网络侵权赔偿标准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晓春建议,审判过程应优先适用实际损失,有助于判赔规则的客观化和精细化。

此外,与会专家还就网络平台过滤机制、平台间接侵权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全球数字化进程不断加速推进的当下,研讨会的召开,为助力版权治理和市场平台的构建,实现各方利益平衡,推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提供了智慧力量。(窦新颖)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