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联合举办清障岗位技能竞赛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联合举办清障岗位技能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1-26 14:35

原标题: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联合举办清障岗位技能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陆夏彩君    

11月24日,长三角地区2022 年清障岗位(救援机械操作员)技能竞赛在江苏靖江举办。竞赛现场,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1支代表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你追我赶,挑战个人极限。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由江苏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实践操作和体能测试三个部分,其中实践操作考核包含清障岗位职工日常使用的5吨折叠平板清障车、50吨旋转吊重型清障车和重型起重机的操作使用,全方面考察清障岗位职工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实践操作、身体素质和文明服务水平等方面能力。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高速公路覆盖最为密集、车流量最大、服务保障功能最为齐全的区域,长期以来,三省一市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深入开展岗位练兵、业务培训、技能比武、应急演练等素质提升活动,培养造就了一大批高速公路清障岗位的高技能人才,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和走动联系,相互学习借鉴,推动融合发展,为长三角地区高速公路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据了解,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全省首批“产改”全面试点单位,从打通职工成长发展通道入手,充分发挥全国高速公路经营管理龙头企业作用,率先开展清障等岗位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体系建设,其开发的救援机械操作员技能等级标准体系已通过国家职业标准终评审,填补了行业空白。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