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特别活动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特别活动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11-26 13:47

中工网讯 11月24日,由厦门市总工会主办,厦门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厦门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协办的“礼赞二十大·会聚新力量”——厦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特别活动在厦门五一广场启动。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雪敏出席活动,并为15家新成立的工会组织授牌。市总工会、各区总工会、产业工(联)会负责人以及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车司机、快递员、互联网营销师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参与活动。

“新业态+原创”是本次晚会的最大亮点。由厦门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市工人文化宫和基层一线职工原创的歌曲《微光》,唱出了每一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声,活动还邀请“最跨界送餐员”周元红讲述送餐之路的不平凡故事。市总工会现场为1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出微心愿礼品。

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活动也妙趣横生。活动当天,舞台两侧设置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属活动区和游园开放区。不仅能在专区内享受扫码办卡,工会知识宣传、普法宣传等服务,还能参与技能比拼、趣味游戏等活动。

为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市总工会还在现场搭建工会爱心驿站和司机之家体验馆,并联合劳模志愿服务队为职工提供专家义诊等服务。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网络主播全程直播,借助云端联动场外职工,让工会福利和服务触手可及。

自今年5月起,厦门市总工会牵头建立了贯通市、区两级工会和人社、交通、邮政、商务等多部门的领导小组办公会议制度,每月联合研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的难点、堵点问题,推进建会入会工作。截至10月31日,全市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已建会1280家,吸引约4.5万人入会。同时,加强源头维权,签订全市首份快递行业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明确快递员实行计件工资制且岗位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3000元,并为1.4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人身意外险。此外,厦门市总工会和思明区总工会共同举办了全市首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暑托班,为新就业形态群体打造温暖的“家”。(潘书婷)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