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达峰碳中和”新型绿色战略能源干热岩勘查与试采劳动竞赛推进会在京召开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碳达峰碳中和”新型绿色战略能源干热岩勘查与试采劳动竞赛推进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2-11-26 07:58

中工网讯 据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官网消息,11月25日,“碳达峰碳中和”新型绿色战略能源干热岩勘查与试采劳动竞赛推进会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推进会在北京设主会场,青海共和、河北保定设分会场,60余家参赛单位线上参会。

干热岩是国际公认、极具开发前景的战略性接替新能源,是地热能的一种。干热岩勘查与试采对于我国角逐国际新能源制高点、建立科学的现代能源体系结构、全力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干热岩勘查与试采劳动竞赛是全国总工会“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共同主办,旨在突破干热岩勘查开发重大技术难题,建立我国首个干热岩开发示范工程,通过在国际上率先掌握干热岩发电核心技术,使地热新能源成为我国战略性的接续能源,远景规划到2050年地热发电占电力生产总量超过8.3%。

55

会前,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与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金发就干热岩勘查与试采项目进展和劳动竞赛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许山松充分肯定了干热岩勘查与试采项目开展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评价了劳动竞赛对于热岩勘查与试采这一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团结引领、激励促进的重大作用。许山松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推进干热岩勘查与试采劳动竞赛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职工素质;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竞赛推进中激发职工的创造活力;三是科学谋划,系统安排,扎实推进竞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许山松强调,参赛单位各级工会要再接再厉,及时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把干热岩勘查与试采劳动竞赛活动搞得更加生动活泼、扎实有效。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蔡毅德主持会议并做了会议总结。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牛之俊出席推进会并讲话。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地质调查局等有关负责和部室同志参加推进会。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