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匿名捐款人“顺其自然” 24年累计捐款1469万元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匿名捐款人“顺其自然” 24年累计捐款1469万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25 19:40

原标题:浙江匿名捐款人“顺其自然”连续捐款24年 累计超1400万

11月25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一封挂号信,装有108张汇款收据,总计106万元。这是神秘人“顺其自然”连续第24年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累计1469万元。

挂号信的署名是“顺自”,落款地址是不存在的宁波市百丈路1号。信封里依旧是一叠厚厚的汇款收据,共108张,其中106张每张金额是9999元,另外两张分别是55元和51元,总计106万元。这是“顺其自然”24年来捐款最多的一次。

宁波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说,“顺其自然”1999年第一次捐款时曾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好事不说,坏事不做,顺其自然”,从那以后,每年的11月底到12月初,这份温暖的约定从未缺席。这位在宁波早就家喻户晓的神秘人,每次汇款时,都会从“顺其自然”4个字中随机选择2个字作为捐款人姓名,每张汇款单都不超过1万元,因为达到1万元需要署上真名。

20多年来,宁波市慈善总会一直遵循“顺其自然”的要求,坚持将善款用于助学、教育方向。在“顺其自然”的影响下,宁波出现了越来越多隐名捐款的人。(记者 曹美丽 杜金明 刘哲 张鸿权)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