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夫妻”搭配干活保生产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辛勤劳动换取属于自己的幸福

“塔吊夫妻”搭配干活保生产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5 11:12

原标题:用辛勤劳动换取属于自己的幸福(引题)

“塔吊夫妻”搭配干活保生产(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何建明)在中铁建工集团广州白云站及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项目的10号塔吊操作室内,司机甘逢平聚精会神地听着司索工万晴的指令,谨慎地移动身前的操作杆,调运钢筋、木方、模板、盘扣架、钢管、工字钢等物资。

甘逢平和万晴来自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是一对共同打拼的90后小夫妻。从上午6点到11点,下午1点到6点,两人一个在塔上,一个在地上,默契配合保证项目生产进度。

入行9年以来,这个不到2平方米的驾驶室对甘逢平来说就像家一样。60米高的控制室,越往上爬温度越高,没过一会衣服就全被汗水浸湿,他每天要爬两趟。如今,甘逢平只用3分钟就能爬到位置,这个速度令许多工友都啧啧称赞。

作为司索工,万晴则需要在地面昂头观察指挥。她右手握着对讲机,左手挡着阳光,判断吊装物件是否焊接牢固、捆绑是否扎实、重心是否准确。“仰起头,就知道他在天空努力工作着,我必须要认真谨慎,保证他和整个工地的安全。”万晴说。

下班后,甘逢平和万晴会和工友们一起来到工地食堂吃饭。每次工作结束,甘逢平总会贴心地为万晴捏捏脖子。虽然工地生活很辛苦,他们的爱情却非常甜蜜,工友们都很羡慕这对90后小夫妻。

看到拔地而起的主体结构,感受着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甘逢平打心底里感到自豪。他说:“每天从高空下到地面后和老婆一起去吃饭,再给孩子打视频聊天,用辛勤劳动换取属于自己的幸福,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