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海南共谋琼台合作新机遇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岸企业家海南共谋琼台合作新机遇

来源:新华社
2022-11-25 00:04

  原标题:两岸企业家海南共谋琼台合作新机遇

  新华社海口11月24日电(记者严钰景、夏天)以“融合、创新、共赢”为主题的2022第四届台商峰会24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逾百名台商和大陆企业家参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尽管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干扰,2021年两岸贸易势头仍不断向好。这充分说明了两岸经贸合作的坚实基础,充分说明了台商台企对两岸经济合作的信心决心,充分说明了两岸同胞割舍不断的血脉联系。她表示,希望台湾同胞们用好台商峰会这一平台,挖掘合作点,找准切入点,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共享海南深化改革开放的发展机遇。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潘贤掌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台商台企抢搭大陆经济发展的快车,在为大陆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同时,自身也获得了丰硕的回报。他建议,广大台商台企要积极把握历史机遇,结合自身优势,深化与大陆企业合资合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抢抓现代服务业发展机遇,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大陆谋求更大发展。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表示,近年来,海南认真落实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以及惠台“31条措施”等,出台“海南惠台30条”“海南农林十五条”等一系列相关配套措施,着力建设和打造涉台产业合作园区,全面推进琼台全方位交流合作。2022年1月至9月,海南对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19.36亿元,同比增长50%,一批台资重点项目相继落地。

  本届台商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会议期间还安排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和重点园区推介等内容。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