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13条举措打通职工成长成才快车道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立“双培养双推荐”机制、搭建提升素质六大平台

银川13条举措打通职工成长成才快车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4 10:16

原标题:建立“双培养双推荐”机制、搭建提升素质六大平台(引题)

银川13条举措打通职工成长成才快车道(主题)

中工网讯(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刘斌)“跟着师傅学技术的时间并不长,但技能水平提高很快,拜个好师傅太重要了!” 11月14日上午,宁夏新瑞长城机床有限公司机械加工车间内,卧加操作工朱兴才笑呵呵地向记者介绍他的师傅张黎博。

张黎博是2019年银川市“凤城工匠”称号获得者,能拜他为师,朱兴才直言多亏了银川市总工会搭建的新型学徒平台。今年8月中旬,银川市“产改”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助力银川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包括搭建新型学徒平台在内的“产改”13条举措,打通产业工人成长成才的快车道。

《意见》明确,银川市将通过建立健全“双培养双推荐”工作机制,把优秀的产业工人培养成党员,把产业工人党员培养成高技能人才,把高技能产业工人党员推荐到重要岗位,对表现突出的产业工人推荐为企业管理人员,形成梯次推优的产业工人人才培养模式。

在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方面,《意见》明确,将为产业工人搭建职业教育、新型学徒、技能提升、技能竞赛、创新创效、成长成才六大平台。同时,成立“工匠学院”、组建百名劳模工匠导师团、实施“凤城工匠”锻造计划和示范性高技能产业工人技术提升工程等,并提出明确目标。此外,还将探索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建立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和联合创新工作室,将高技能人才纳入人才库、专家库,支持行业骨干企业开展急需紧缺工种技能人才“短平快”式培养等。

《意见》出台至今3个多月,“产改”良好效应逐步显现。银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富介绍,银川市还将通过健全评价、激励、服务等工作机制,保障这些“产改”举措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