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矢志科技强军、奋力创新攻关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矢志科技强军、奋力创新攻关

来源:解放军报
2022-11-24 10:00

原标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聚焦科研攻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题)

矢志创新勇担使命(主题)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 迪 记者 邵龙飞 通讯员 高 翔

“看,这是我们团队自主研发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初冬,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组织官兵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助理研究员王步森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让我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矢志科技强军、奋力创新攻关的信心和决心。”

重温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军事医学研究院官兵激情满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讨论交流。大家表示,一定牢记统帅嘱托,推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军事医学研究院调整组建以来,习主席先后两次到该院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发挥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尽快研制出安全有效的疫苗、药物、检测试剂,全力满足抗击疫情需要。”回忆起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全体官兵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

作为疫苗研发团队的一员,王步森感触更加深刻:“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号角。作为科研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仰信念,携手攻关、奋力拼搏,坚决打赢核心关键技术攻坚战,以过硬本领践行强军使命。”

该院领导介绍,他们召开常委会会议,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高标准筹划中校以上干部理论轮训暨党委(支部)书记培训班,制订下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实施方案,汇编学习资料,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研一线落地生根。

参观结束,该院组织专家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加强自主创新作为崇高使命,加强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重大技术研究,把核心关键技术牢牢抓在手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特聘首席专家吴祖泽说。

“党的二十大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学习讨论中,中国科学院院士、该院研究员张学敏说,科技人才肩负科技强军神圣使命,要为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推动科技强军结出硕果。

某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考核验收、某重大成果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盘点成就催人奋进,展望未来信心满怀。连日来,该院围绕某重大课题集智攻关,官兵纷纷表示,坚决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扛起研战谋战的使命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勇攀科学高峰的实际行动,加速科技向战斗力转化。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