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深入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深入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4 07:43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深入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

中工网北京11月23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朱欣)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重要部署,增进职工福祉,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聚焦主责主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帮扶中心赋能增效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引导企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关爱职工公益伙伴纽带计划为重点开展试点,聚焦“帮扶中心+服务职工基地+基层工会”协作模式,着力打造一批服务职工阵地和基地,拓展基层帮扶服务站点功能,培育一批社会资源和力量,打造职工生活关爱智能化平台,建立上下、左右、内外分层分级分类协作机制,提升工会服务供给能力。

2021年9月,全总部署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予以支持,将20家工会帮扶中心和50家企业(工业园区)纳入全总试点单位。截至目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均已在全总试点基础上开展省级试点工作,推动落地了一批帮扶服务职工项目,培育储备了一批服务职工基地、关爱职工公益伙伴,形成了一系列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探索建立了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标准化评价指标体系,取得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