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直播带岗”实现企业人才双向奔赴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市南区“直播带岗”实现企业人才双向奔赴

来源:中工网
2022-11-18 16:56

中工网讯 “此次‘直播带岗’可谓是疫情当下的及时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人力资源+”系列活动空中宣讲会结束后,鼎信通讯HR经理张帅说道。

为提升就业环境,更好地为大学毕业生服务,青岛市市南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联合企业、高校共同搭建直播间,推出“直播带岗”的新模式,突破地域、人员限制,实现企业和人才双向奔赴,吸引青年人才高“留量”。

秋招之际,青岛市市南区举办“人力资源+”系列活动空中宣讲会,8家企业HR摇身变主播,积极宣传展示“直播带岗”,求职者在观看直播、参与互动的同时即可一键投递简历。

此外,青岛市市南区在前不久还举办了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开展的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会“才耀湾城——百企直播,市南‘职’属于你”活动,活动面向百余所国内知名高校毕业生,逾百家重点企业发布紧缺热门岗位380余个,招聘2718人。直播活动共吸引12万余人参与,收到简历2300余份。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开展线上招聘“直播带岗”是青岛市市南区促进就业,服务大学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青岛市市南区充分利用政校企三方资源,以“青雁归巢·智汇市南”为主题,以“线上开直播+线下进校园”的招聘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推介会。

今年以来,青岛市市南区联合山东大学(青岛)等8所驻青高校举办“才耀湾城 智汇市南”线上线下系列招聘、重点见习基地企业“直播带岗”活动、“就在青岛 共赢未来”系列线上线下招聘,共计29场引才活动,汇集辖区企业800余家,提供2.27万个岗位,共计7000余名学生参与,收集简历8600余份。

接下来,青岛市市南区将继续聚焦青年人才“引育留”工作,打造“才耀湾城 智汇市南”特色工作品牌,广泛宣传就业政策、推荐就业岗位,以大数据智能算法赋予数字标签,分析青年兴趣优势,为不同青年群体开辟“落地”渠道,让广大毕业生留在市南,扎根市南,在市南这个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匡润金 徐抒彦 马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