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南工会举行“新媒体+非遗”专题集训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黔南工会举行“新媒体+非遗”专题集训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11-18 15:45

中工网讯 11月17日,为期四天半的贵州省黔南州染织绣产业工匠创新联盟“新媒体传播手段助力传统手工艺发展”专题集训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交流中心启动。来自全州的30余名手工技能人才及非遗传承人参加集训。

11月17日 黔南工会举行”互联网+非遗“专题集训活动。图为参训学员合影 黔南州总工会供图

11月17日 黔南工会举行”互联网+非遗“专题集训活动。图为参训学员合影。黔南州总工会供图

活动由黔南州总工会、惠水县总工会、黔南州染织绣产业工匠创新联盟、贵州唐人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此次集训结合参训学员实际,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围绕讲好非遗故事、直播间搭建、抖音带货流程、直播运营、乡村特色文化产品推广策划与短视频制作等知识展开系统学习。

活动旨在通过集训,充分利用黔南染织绣产业工匠创新联盟平台,集聚各类资源,帮助学员树立“互联网+非遗”的思维,掌握并依托新媒体传播的优势,加强黔南州染织绣产业创意策划,抓好传统手工艺产品蕴含的故事挖掘、整理,增强发展动力。进一步加强系统宣传与网络营销,深入挖掘、整理产品背后的故事,传承传播染织绣技艺文化,提升产品文化内涵,打造特色鲜明的“匠心黔艺”黔南公共品牌,推出更多具有黔南特色的非遗产品,推进培育更具创业兴业能力的染织绣产业工匠联盟队伍,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

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贵州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美术师、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专家杨晓辉,惠水县总工会、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贵州唐人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陈燕 罗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