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同舟共济战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同舟共济战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11-18 14:38

11月初,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疫情暴发后,莱西市姜山隔离点紧急筹备房间近3000间,及时承接密接人员入住隔离。莱西市39名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前往姜山隔离点报到,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高效、有序的工作当中。

莱西市姜山隔离点工作专班,设有综合协调组、信息统计组、医疗保障组、感控专家组、督导检查与执法执纪组、物资保障组、基建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电力保障组等10个专项工作组,还有第三方参与服务,共有636名工作人员。

每天从5点开始,督导检查与执法执纪组就严查隔离区工作人员一整套流程是否规范。感控专家组不断细化感控流程和措施,完善细节,评估感控风险,针对问题立整立改,共同保障大家的工作安全。通过精准的监督、指导、协调,确保隔离点防护服穿脱规范、环境清洁、消杀严谨、防疫物资分配到位。

信息医疗统计组全力做好医疗统计服务。认真核对信息,确保入住隔离点人员信息无误,为“回家行动”精准分流。协调好核酸采样核对、运转工作,及时录入体温检测等日常信息,汇总上传青岛市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理信息系统。协助“红区”工作人员完成药品采购、物资运送等工作。积极与相关区市进行对接,进一步校核解除隔离人员去向信息,为解除隔离人员精确、安全地安排返回车辆。

物资保障组为保障个性化生活物资需求,满足少数民族人员、宗教人士、外籍人员以及“老、病、幼”等群体的特殊生活物资需求,主动下沉摸排,及时调拨物资,提供个性化服务。

设备维修、网络维护、电器问题,无论隔离人员什么时间提出需求,基建保障组都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并迅速协调解决。基建保障组会同各维修责任单位持续发力维修服务,先后接收电器失灵、设备故障、房间损坏、网络不畅等各类维修问题140余项,通过日夜加紧维修,保障隔离点平稳有序运行。基建保障组还按时联系,保障了医废垃圾的及时转运。

截至目前,隔离人员陆续顺利解除隔离返回家中,莱西市姜山隔离点未发生一起院感事故和意外伤害事故。(程强 赵文璐)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