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度全市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理论知识考试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度全市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理论知识考试

来源:中工网
2022-11-18 14:03

中工网讯 11月15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市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理论知识考试,全市14旗市区共39名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参加了考试。

本次考试使用腾讯会议形式组织了线上统一考试。结合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指导企业签订集体合同这一主要具体业务,将考试内容设定为查找某企业签订综合集体合同过程和文本中的错误之处并纠正错误。考点设置主要结合集体合同签订的七个法定程序和要约双方人员确定、“四必谈”等协商内容、合同备案等重点要素,理论结合实际进行了综合实践考查。考试要求指导员全程开启摄像头答题,确保了考试过程的公开透明和考试结果的真实有效,也保证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优化考试流程、提高答题效率,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提效的目的。

全市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理论知识考试是对所有指导员全年业务理论知识学习的又一次检验,也是帮助指导员对业务状况进行的又一次系统梳理,进一步夯实了指导员的理论实践基础。

自2019年以来,呼伦贝尔市总工会每年度均组织开展涵盖《工会法》《企业集体合同规定》、如何签订集体合同等理论实操内容的集体协商业务知识培训,进行典型案例征集,培育选树集体协商工作典型企业、行业和区域,开展质效评估和“互查互评互学”等活动,组织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考试和竞赛,并加强对集体协商工作的日常监测和年终考核,多角度多方面提升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理论知识和实操水平,切实加强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确保了全市工会集体协商工作逐步规范,实现了提质增效。(吕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