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阿县:46个“会、站、家”一体化服务阵地暖在职工心间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东阿县:46个“会、站、家”一体化服务阵地暖在职工心间

来源:中工网
2022-11-18 10:58

11月17日下午5时许,在位于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铜城街道府前街的户外劳动者驿站门口,外卖小哥王浩顶着寒风刚送完一单,停下电动车后,两步跨进驿站的小屋。“离晚饭时间还早,没到接单高峰期。来驿站不光能歇歇脚,还能喝口热水,给手机充电,觉得很暖心。”王浩说。

近年来,东阿县总工会不断加强服务职工“会、站、家”一体化阵地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全力打造职工信赖的温馨港湾。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镇(街道)11个、社区9个、村级26个“会、站、家”一体化的职工服务阵地,实现了“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县域全覆盖。

建好还要管理好。东阿县总工会为各级工会阵地配齐配强了由131名站长、110名专业律师、40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组成的工会队伍,为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按照县级阵地30万元,各镇街、新村阵地5万元的标准,安排工作经费列入年度预算,保障阵地有效运行及效能提升。

全县还先后投资300余万元,将职工之家同法律援助服务站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及工会妈妈小屋建设“四体融合”,并统一制作了制度标识。工会阵地建设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最大限度地发展和吸收了辖区内农民工入会。截至目前,全县建成各类服务阵地300余处,共发展农民工会员8435人。

依托服务阵地,东阿县总工会组织全县工会干部深入“微网格”,走企业、联劳模、访工匠、询职工,开展微调研,帮助实现职工群众“微心愿”。今年以来,共提供法律咨询468人次,答复完成率100%,受理援助案件55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达130万元。

服务还在继续。东阿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县总工会将依托职工之家工会阵地,不断延伸工作手臂,着力构建具有东阿特色、符合基层工会阵地实际的服务内容,切实提高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侯昌明 李爱明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