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文化”给职工贴心的关爱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造“家文化”给职工贴心的关爱

来源:中工网
2022-11-18 10:37

近年来,位于山东省济宁市的嘉祥农商银行工会精心打造“家文化”,从“情”字入手,在“实”处加力,突出工会职能,发挥纽带作用,不断提升职工工作质量和生活品质,增强了职工幸福感。

日前,在嘉祥农商银行里面的职工书屋里,职工三三两两正在阅读。程家鸣摄

日前,在嘉祥农商银行里面的职工书屋里,职工三三两两正在阅读。程家鸣 摄

以爱建家,培育“和睦家”文化。结合全行“金麒麟”党建品牌,找准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结合点,精心打造“金麒麟·和睦驿家”工会品牌,构建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和为贵的“家”文化体系。通过深化民主管理,严格落实职代会职能,完善职工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从制度层面明确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方案须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尊重职工“主人翁”地位,今年共通过职工代表议案12份。同时,不断完善硬件基础,将“五小”建设提升作为基础性、系统性工作来抓,在总行打造集学习、健身、休闲于一体的“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在基层网点着重改善基层员工生活环境。目前,已建成小宿舍21处、小浴室21处、小食堂21处、小活动室6处、小阅览室6处。

以家浓情,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聚焦“五必访”“六必谈”,将老党员、老干部、女性员工、困难员工作为重点关照对象,扎实做好人文关怀和教育疏导,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推动送温暖工作方式方法多样化。今年共开展家访105次,救助困难职工11人,累计发放救助金12.5万元。结合员工个人喜好,成立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书法等兴趣小组,营造“人人参与、共享快乐”的活动氛围。

以情聚力,助推全行高质量发展。发挥“娘家人”后勤保障支撑作用,利用好职工意见反馈渠道,结合职工诉求,为一线员工提供保暖衣物、便携式电动自行车等物品,助力旺季营销等工作。强化职工队伍建设,不断拓展职工成长成才空间,近年来建成梁宝寺支行、洪山支行两处职工培训基地,创新导师带徒机制,选拔13名优秀职工组建高素质导师队伍,发挥各条线、各岗位优秀人才“传帮带”作用,累计培训职工200余人次。(程家鸣 张养练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