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企”共建,打造职工“安全文化套餐”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家企”共建,打造职工“安全文化套餐”

来源:中工网
2022-11-18 10:18

今年以来,位于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的义桥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工会通过“家企”共建模式,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活动,精心打造“安全文化套餐”,构建了一幅家庭和睦幸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

孩子是矿工的未来。为此,矿工会切实做好职工子女关爱服务工作,利用节假日,加大对困难职工及其家庭子女的帮扶关爱力度,深入困难职工家庭和单身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给孩子们送上祝福和慰问品,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广大职工及其子女的心坎上。

亲情关爱是矿工心头最柔软的地方。日前,矿工会组织开展了“亲情护航 共筑安全”职工家属井下慰问活动,邀请了12名一线职工家属下井慰问亲人、叮嘱安全,为在700米深处工作的亲人们送去爱的祝福。

随后,在职工家属下井慰问座谈会上,职工家属纷纷畅谈下井体会,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亲人在井下工作的辛苦,对企业给职工创造的安全条件感到放心,并表示今后一定当好贤内助,照顾好家中老人和孩子,让亲人安心工作。

矿工会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助力安全生产,开展了“一封家书嘱安全”征集活动。征集活动得到了全矿干部职工和家属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平安家书”32封,征集家书中有对安全的理解和认识,有父母对儿女的嘱托、有儿子对父母的感恩、有妻子对丈夫的关爱、有丈夫对家庭责任的担当,还有对自己工作的期许,字里行间诉说着最质朴的亲情、一封封家书寄托了安全期盼、一封封家书构筑了“夫妻情、父母爱、兄弟谊、子女愿”的安全亲情防线。

此外,矿工会将亲情教育融入节日,用亲情“催化剂”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日前,16名来自一线工区的职工家属带着孩子们在井口等待大厅翘首以盼,为刚刚升井的丈夫父亲送去深情的拥抱,擦拭脸上的煤尘,送去香甜的西瓜。此次活动,让一线职工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刻。

岁月如歌,温情长流。义桥煤矿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职工关爱工作,通过举办更多、更优质的企业文化相关活动,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着力将企业打造成职工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张胜超 张洁尘 高娜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