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0多名滞留呼和浩特市农民工安全返乡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9700多名滞留呼和浩特市农民工安全返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1-18 09:08

原标题:9700多名滞留呼和浩特市农民工安全返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11月7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金盛快速路北段至杭盖路连接线项目在完成主线路面贯通后,协调包车护送第一批42名湖北籍工人安全返乡。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后,呼和浩特市260多个在建工程项目有不少外地工人滞留,呼和浩特市开通离呼绿色通道,确保滞留人员有序安全返乡,同时按照各类企业基本不再新欠农牧民工工资的要求,积极支付工资。

“呼和浩特市及和林格尔新区相关部门,帮协调好了点对点通行大巴车,落实了车辆维护保养,开通了绿色通行渠道,带全了沿途食物,同时我们也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措施,安全安心地把工人朋友们送到家。”中国二冶集团金盛路连接线项目经理张斐说。     

截至11月10日,呼和浩特市已有9700多名滞留各在建工程项目的农民工有序返程返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返程前能拿到工资,呼和浩特市人社局等部门采取有力举措,督促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和总承包单位切实履行工资支付责任,坚决杜绝以疫情或其他理由拖欠、拒付农牧民工工资。目前,已累计支付5000多万元工人工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