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开馆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开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18 07:28

原标题: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开馆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11月17日,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开馆,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主持仪式。当日,纪念馆被授予“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魏地春在致辞中指出,湖北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沃土,武汉是中国工人运动的主要发源地之一。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的建成开放,对于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用好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等红色工运资源,打牢弘扬革命传统、共创复兴伟业的思想基础,不断把党的工运事业推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云彦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湖北将始终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支持工会组织深化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全省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踔厉奋发、创新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

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是中国工运史的重要见证。1926年10月,湖北省总工会正式成立并设机关于此。1927年春,中华全国总工会由广州迁驻武汉并在此办公,领导了全国工人运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