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夫妻档”:不同的战场 共同的坚守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疫“夫妻档”:不同的战场 共同的坚守

来源:中工网
2022-11-17 16:3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陈永建

“你在江津还好不,要注意身体哦?”“从早上一直信息采集到现在,又很累,但能为疫情防控出力,很值得。”11月15日,在重庆市巫溪县宁河街道广场社区,巫溪县委宣传部干部王沁在值守点值完班后,给正在江津区武城社区志愿服务的妻子陈慧敏打去了电话。相隔数百公里的对话,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却饱含了夫妻二人最深沉的爱。

11月15日,王沁指导路人如何打开渝康码   陈永建摄

11月15日,王沁指导路人如何打开渝康码。陈永建 摄

今年24岁的陈慧敏,是国家税务总局重庆江津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在江津发生疫情后,她主动请求成为志愿者,负责和另外一名志愿者印制武城社区出入证明。随着疫情形势严峻,一线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人员人手短缺,陈慧敏又主动请缨到武城社区成为一名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员。

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开展信息录入工作,陈慧敏深感责任重大,她深知信息录入看似简单,却容不得半点马虎。每次她都仔细地查看身份号码、核对电话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六七个小时,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她上岗前不喝水,一次核酸检测下来,常常是满身大汗、腰酸背痛。脱下防护服后,脸颊和手腕出现一道道勒痕,当自己亲身经历过,陈慧敏更加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和不易。

11月14日,当巫溪县委宣传部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所有一线下沉人员必须进驻小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王沁也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报名,火速收拾行装奔赴宁河街道广场社区。

除了配合社区工做好市民核酸检测工作,王沁还有卡点值守的任务。宁河街道广场社区大梯子卡口人流量多,外来探望人员和外出买菜人员时刻需要从卡口出入,对此,他每拦下一位过往市民,总会礼貌问好,检查出入证明、扫码、查行程码、测量体温,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细致认真。

“我要出去散步、我要进广场、我要出去……”每逢有人不听劝阻,王沁都会耐心的为大家解释,并把当前疫情形势和风险利害给他们讲清楚、说明白。

王沁说,在卡口值守中,进出人员有的被赋黄码、有的甚至是红码,存在一定的风险,但他并不害怕,因为他的爱人和他一起在战斗。

“我一切都好。”“我等你回来。”11月15日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王沁再次点开了妻子的微信,两人隔着屏幕,简单道了声晚安,结束了一天繁重的工作。

这段时间,因为两人都在疫情一线,夫妻俩电话联系甚至视频连线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一句简单的平安,便是彼此的“强心剂”。

“我一定会坚持到疫情结束的那天,到时候,我要给妻子送上一束鲜花……”王沁说。

夫妻俩都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责,能尽快战胜疫情,让大家回归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短暂的分离又算得了什么呢?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