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无前,保供保畅 他们是中欧班列稳定运行的“镙丝钉”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往无前,保供保畅 他们是中欧班列稳定运行的“镙丝钉”

来源:中工网
2022-11-17 16:1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连日来,重庆新冠疫情仍在快速发展,防控难度前所未有,各行各业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与此同时,全市物流供应保障也受到更大挑战。

“随时准备好,以一变应万变!”渝新欧公司现场调度中心主管符建军如此说到。为了保障班列发运现场工作能有序推进、保供保畅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他早已在家中整理好好必需品 ,随时等候号召。

11月9日傍晚,在一个线上会议中,渝新欧报关团队正就疫情多点爆发、多区加大防控工作力度背景下,接下来的班列关务工作部署展开讨论。报关团队主要负责班列进出口通关工作,是班列发运流程中的重要一环。

“目前我还能出去,我去公司!”面对岗位一线员工短缺、班列关务问题亟待解决的紧要时刻,渝新欧报关团队员工王万宇在会议中毅然说到。随后,他连夜打包行李,备上行军床,驱车前往位于沙坪坝区口岸贸易服务大厦的办公地,打算近段时间内“驻扎”公司。

一天内,一支集合现场、关务、单证的现场值守队伍快速集结,在公司党委的协调统筹下,迅速办理通行返岗手续,先后进驻办公场地,开始了以公司为“家”的保供保畅征程。

面对当下的复杂严峻形势,该公司将疫情防控与班列运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秉承着务必确保通道高效畅通、班列稳定开行、物资及时供应的理念,迅速、全面部署班列发运协调工作,全力保障各项业务安全有序开展。另一方面,积极响应重庆市委市政府“静下来、动起来!”号召,及时抽调部分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下沉社区一线,支援防疫大局。

目前,中欧班列(渝新欧)现场值守队伍共计37名。他们克服各项困难,坚守岗位一线,稳健、持续、安全、高效地做好班列发运工作。

据了解,作为重庆市贯彻落实“两点”“两地”的重要举措,内陆开放高地带头带动的代表,“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中欧班列(渝新欧)现已“成长”为一条国际物流大通道,承担着保障重庆市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要职能。确保通道高效畅通、班列稳定运转、物资及时送达是班列平台的职责所在,也是牢记于每一位员工内心的重要使命。

11月以来,中欧班列(渝新欧)共计进口运输菜籽油近3000吨,运行频率稳定为每天6-7列。在一颗颗“螺丝钉”的坚守和协作下,班列业务开展有序,民生物资送达及时,这条大通道运行稳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