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刻不停,重庆巫溪打好粮油保供攻坚战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刻不停,重庆巫溪打好粮油保供攻坚战

来源:中工网
2022-11-17 16:0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大家抓点儿紧,按照清单将物资送上车,保障送货车辆能够按时出发。”11月16日清晨,重庆巫溪县薯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薯光公司”)石龙粮库的库管员大声招呼着工人们将大米、食用油等装车。

“近段时间,粮油物资供应一直是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面对本轮疫情,我们公司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每天的送货量在10吨左右,配送至全县多个保供点。”薯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石龙粮库目前存有稻谷5000吨、大米390吨、油20吨,每天都在不断生产、不断销售、不断出库和进库,粮食收购有力,粮油保供有序,既为全县居民提供稳定的粮油供应,也通过销售稳定了市场物价。

记者了解到,在打好应急保供攻坚战的同时,薯光公司全体职工积极投身这场抗疫保卫战,组织人员对网格小区第三安置区人员进行管控,迅速对城区各农贸市场落实防控措施。“我们将员工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员工下沉到网格小区和农贸市场抗疫,另一组员工坚守生产一线,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市场供给,开展种薯调运等生产经营活动。”

据介绍,第三安置小区居住户多,商户多,出入口多,还有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薯光公司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网格小区临时管控工作,并落实专班专人24小时值守,组织网格小区1000名居民完成四轮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出动卡口值守、人员摸排、宣传劝导及一线粮食安全生产保供人员180余人次。

同时,该公司党委通过微信群、小喇叭等形式,发动居民群众组建起了一支12人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商超秩序维护、群众劝导、环境卫生、核酸采样等工作中,为抗疫增添新的力量。

薯光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指导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持续抓好粮源筹措,协调粮油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重点环节工作,加强粮油市场分析研判,努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市场价格平稳、供应有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