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长清区总工会:赋能工友创业园助力乡村振兴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市长清区总工会:赋能工友创业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2-11-17 15:41

近年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总工会把工友创业园培育提升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谋篇布局,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园区为重点,把吸纳农民工就业和带动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列入选树工友创业园命名的硬性条件,打造工会助力乡村振兴一线阵地和工作品牌。

济南懿米众实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长清区总工会正在培育的一家工友创业园,这个公司以生产加工、仓储配送为平台,以农户合作种植、农业合作社联营等采买模式为引擎,发动周边村民参与其中,辐射带动农民工就业150余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50余人。

无独有偶。位于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店台村的龙凤庄园是省级“工友创业园”,全力解决农民原地就业、致富增收难题。目前,累计带动返乡创业50人,扶持创业20人,吸纳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70人,带动100余人,人均年增收2万余元,建成面积5000余亩的高山水果种植采摘园区,有力带动现代农业发展。

富裕起来的龙凤庄园还不断推动“工友创业”品牌向乡村延伸、深化工会就业服务工作,创新推广了“党支部+合作社+电商平台”发展模式,组织农民工友学习“互联网+”商业运营知识,发展网络营销。目前,已开展开展各类培训30余次(期),培训1000余人次,有30人获得职业农民证书,果园管理和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服务没有休止符。长清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区总工会将继续引导全区各级工友创业园和农业劳模企业,用工业思维谋划农业,推进生态农业结构升级,坚持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支持高效特色农产品种植,打造黄河滩区特色农业品牌,提高土地产出率和产业效益,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张同庆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