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启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评价考核工作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阳市启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评价考核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11-17 13:47

中工网讯 日前,河南省南阳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评价考核工作已全面启动,旨在通过评价考核最大限度调动各地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据介绍,评价考核工作将坚持统一性、突出针对性、注重差异性、体现实效性、确保科学性的基本原则。采取年度自评和抽查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内容分为综合评价考核与关键绩效评价考核,紧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目标实现、举措落实、组织实施等情况,围绕组织领导、思想引领、素质提升、队伍壮大、地位提高、权益维护、社会评价7个方面,建立科学的评价考核指标体系。

自2018年南阳产改工作安排部署以来,该市企业特别是市直龙头星级企业,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3年来,有120个企业竞赛被列入市级竞赛工种,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推动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搭建了有效平台;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抓手,不断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仅今年以来全市就新增技能人才305399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07317人。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此次考核获得优秀等次的县市区、成员单位、企业在南阳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推荐名额上予以适当倾斜。而对于连续被评为一般和差的县市区、成员单位和企业,市产改协调小组将对其进行批评、约谈,限期进行督查整改。(雷鸣 嘉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