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铁甲技能大比武 展现职工新风采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铁甲技能大比武 展现职工新风采

来源:中工网
2022-11-17 13:33

中工网讯 “哇,满分!太精彩了!”随着最后一个篮球“投”进篮筐,中铁二局六公司挖掘机操作手罗张强完成了他精彩的个人表演,活动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11月15日,由中铁二局集团工会主办、中铁二局六公司工会承办的工程机械设备操作技能大赛在中铁二局贵阳驾校拉开帷幕,全局11个单位50多名选手参赛。

11月15日,工程机械设备操作技能大赛现场 喻娟摄

11月15日,工程机械设备操作技能大赛现场。喻娟 摄

此次比赛共设推土机、挖掘机、轮胎式起重机3个项目,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并侧重于考验选手的实操能力。为体现选手水平,增加比赛的含金量和趣味性,组委会特别设计了挖掘机跨障碍物挖砖和投篮、装载机运载水杯、轮胎式起重机钓蛋绕桩等比赛项目,难度层层递进,主要考验参赛选手安全操作的规程、吊物时对机械的操作及周边环境的判断是否能及时准确等。

各个赛场上,选手们沉着自信,精准操作,给大家奉献了一出又一出精彩绝伦的比赛,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经过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个部分的激烈角逐,3个项目的比赛分别产生了一、二、三等奖9名获奖选手和6名优秀选手。

据悉,为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广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促进一线技能人才建功立业和价值创造,一直以来,中铁二局集团工会以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深化创“工人先锋号”等品牌活动,选树了大国工匠彭祥华等一大批工匠和技能人才,为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素质,深化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期的开路先锋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喻娟 田英)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