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线上的“排头兵”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沪昆线上的“排头兵”

来源:中工网
2022-11-17 13:17

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一线铁路信号工,自2013年入路以来他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生产者。他就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电务段的职工陈建。

陈健正在检查室外信号设备。曾鸣摄

陈健正在检查室外信号设备。曾鸣 摄

从入路以来,陈健一直在基层工作,从信号工到工长再到班组专技,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入职九年来他多次被评为段先进、集团公司先进,但面对这些成绩他并没有骄傲,而是激励他更努力地投入到班组建设工作中。工作以来,他对待各项工作积极努力,尤其在担任贵阳客站信号工区工长期间,认真负责,严格按照“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理念加强班组管理。由于客站班组老职工较多,长期以来制度管理较为弱化,人情化管理问题明显,这使得工区在推进一些重点工作时难以达到预期目标,以至于工区的安全情况长期不受控。为此,陈建发挥党员先进作用,迎难而上,当先锋,做表率,不断总结找准病因对症下药,通过与工友们不断的交流和讨论,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出符合工区实情的管理实施细则,让职工在平时的工作中做到有规可循,有规可依;将“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新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从信号工到工长陈建并没有满足现状,而是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继续历练管理水平,提高业务技能。辛勤的付出,总会有意想不到结果,在2021年贵阳电务段招录第一批班组专技考试中,陈建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后备干部人选。紧接着在今年11月刚结束的贵阳电务段2022年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中,陈建又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优势,成功竞聘为专业技术人员,超额实现了自己的人生阶段性目标。

在一线岗位,陈建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站在新的起点,他将立足岗位,为铁路安全有序运行贡献青春力量。(曾鸣)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