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召开2022年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协商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召开2022年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协商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11-17 09:06

中工网讯 11月15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拉尔区总工会、海拉尔区工商联组织召开海拉尔区2022年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协商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基础,以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切实解决当前企业和职工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讨论。海拉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了工作情况,并提出选树第二批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及和谐劳动关系的议题。海拉尔区总工会汇报了平台企业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阐述了如何根据新就业形态领域的行业特点,制定符合其实际的集体协商内容,并提出开展加强三方协作就业服务暖心行动。海拉尔区工商联提出引导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并在加强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面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各成员单位应多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管理方式和经验做法;三方要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工作,人社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规范管理力度,工会要持续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力度,工商联也要积极加强对新型企业的引导和服务,为其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海拉尔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继续保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切实把海拉尔区劳动关系协调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覆盖面,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劳动关系新格局,为海拉尔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重要保证。(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