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N”工作模式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建+N”工作模式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中工网
2022-11-16 14:4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疫情期间,各建设班组要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党员职工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11月16日,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开州至云阳高速(江口-云阳-龙缸段)项目(以下简称江龙高速项目)相关负责人在项目交流群中发了这样一段话。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重庆云阳县境内,由中国十九冶承建的第二合同段,路线全长42.54千米,桥隧比78%。江龙高速项目设有一个党总支和两个党支部。其中,该项目第一党支部通过筑强“学习星、效益星、质量星、服务星、团结星”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工作深度融合,以“红色引擎”助推工程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建设。

该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支部围绕工程项目中心工作创建学习型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种学习载体强化常规学习,同时,还开展专题企业开放日活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实践等途径创新党员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习成效。

为把学习成果转化成生产效益,该支部推行“党建+N”工作模式,以“党建+安全、党建+质量、党建+科技、党建+进度”为载体,推动项目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融双促。

其中,该支部组织开展的“专利、工法专题培训”“技术大比武”“BIM技术应用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了项目工程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

截至目前,该项目结合高速公路工程特点,已完成科研课题立项11项,重庆市质量总站科研课题立项2项,施工工法7项,申报专利41项,发表论文25篇,获得BIM应用大赛国家级一等奖2次、国家级三等奖1次,获得重庆市优秀QC成果奖6次。

与此同时,该党支部还充分发挥工程项目人才摇篮的作用,按照“三培养、两推荐”要求,加大在工程项目和一线职工中发展和培养党员的力度,自2020年项目部成立以来,共发展党员11名。

在青年员工培养中,该支部积极开展“导师带徒”“周一大讲堂”等活动,提高青年员工业务能力水平;同时,以复兴长江大桥、磨刀溪特大桥、黄岭隧道等控制性工程的建设为契机,成立了以青年员工为主体的“两桥”学习小组、BIM技术小组、QC小组,培养了一批“道桥隧”方面的专业人才。

此外,在群众工作方面,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员工集体生日、中秋节DIY月饼、冬至包饺子等活动,并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切实为项目员工办实事解难题,极大提高了员工的幸福感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