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总工会召开座谈会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总工会召开座谈会

来源:中工网
2022-11-16 09:20

中工网讯 11月9日,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总工会组织召开商贺利创新工作室苹果免套袋技术经验座谈会,来自全县重点农业庄园、农业合作组织、苹果种植大户及部分果树专家参加座谈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金成主持会议,副主席李远东参加会议。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经济作物站站长、高级农技师、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商贺利分别从技术引进、实验基地的选定、实验过程监控、成熟果品质量等方面以PPT方式介绍苹果免套袋技术实验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果园、果树管理进行技术性分析和指导。

座谈中,与会人员对苹果免套袋技术实验展开讨论和交流,一致认为,大力支持苹果免套袋技术实验,这既是果树管理的创新,又可以帮助果农降本提质增收;今年首次实验的果品鲜亮美观、含糖量高、口感好、价格高,京津等地客户积极抢购。同时,对县总工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行动,把工会组织、创新工作室建在农业产业链上的做法以及商贺利创新工作室团队的创新、敬业精神予以称赞和衷心感谢。

县总工会副主席李远东围绕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行动中把工会组织、创新工作室建在农业产业链上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按照延伸工作触角、扩大工会覆盖面工作思路,县总工会先后在蔬菜、食用菌、板栗、苹果等农业产业建立工会组织,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积极探索县级工会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金成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农业产业链上的工会组织、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发挥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分别在蔬菜、食用菌、板栗、苹果等农业产业培树了优秀创新工作室团队。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行动,加大对农业产业创新工作室团队的支持力度,鼓励各创新工作室团队开展技术创新,帮助农户实现降本提质增收,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创新工作新机制。(王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