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兴义市总工会到乡镇工会开展验收工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兴义市总工会到乡镇工会开展验收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11-15 16:32

中工网讯 11月14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总工会到辖区内清水河镇和洒金街道开展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示范点验收工作,对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组织建设与职能作用的发挥、辖区企业工会和村级工会组建情况进行验收。

据了解,2021年12月,兴义市总工会按照州总工会要求,将辖区内洒金街道和清水河镇申报为2022年度培育打造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示范点。

市总工会通过查看资料、实地查验、随机提问等方式全面了解工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示范点建设工作,实地查看了职工书屋、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站、职工活动室等硬件设施,详细询问了职工活动、职工技能培训和维权服务等重点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仔细翻阅了工会近两年的档案资料,听取了工会负责人关于工会规范化建设的汇报,对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经验收,清水河镇工会联合会、洒金街道工会联合会培育打造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成效明显,工会活动丰富,有效发挥了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的作用。还需按照“六有”“六好”考核标准进一步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打造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今年以来,兴义市总工会共培育打造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示范点2个。近年来,市总工会通过培育打造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规范了乡镇(街道)工会工作方式方法、理顺工会工作制度、业务流程,基层工会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显著提高,服务职工意识及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工会职能得到有效发挥,工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陈京)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