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暖心服务 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暖心服务 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来源:中工网
2022-11-15 16:19

“我们是双职工家庭,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孩子放学后的托管问题成了我们的困扰。单位的爱心托管班成立以后,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孩子们现在也是托管班的常客,他们在这里玩耍、学习都有专职老师陪护,我们也能安心工作。”陈玲玲提起爱心托管班建设喜笑颜开。

在贵州贵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像陈玲玲一样“带娃难”的双职工家庭不在少数。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企业工会于2021年筹办了爱心托管班,聘请专人照顾放学后的孩子们,解决职工们的实际困难,同时爱心托管班还延伸服务,为客户及周围有需求的职工提供该托管服务。

近年来,企业工会打造了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爱心托管班、母婴小屋等系列阵地,为职工增买意外、重疾保险等保障,护航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企业工会不定期举行形式多样的团建与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职工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推荐职工参加技能竞赛、评优选树等活动,为职工的职业提升搭平台、创机会,增强职工们的安全感、幸福感、归属感。

与此同时,企业在服务本行职工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根据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实际综合研判,立足县城、扎根“三农”,主动上门提供精准金融服务,让更多村民可以足不出户办理金融业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工会主席肖建介绍,企业工会每年都会组织退伍军人、留守儿童、老人和困难职工等群体的慰问活动,为他们送来企业关怀;并于去年打造了“爱心早餐”公益项目,项目启动一年以来,每月1日银行都会为300余位户外劳动者、公交车司机送上含有鸡蛋、包子、矿泉水等食物的早餐;同时,工会依托银行网点的阵地优势打造了10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解决了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大大提升了他们的工作幸福指数。(陈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