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全力保障血透患者“医”路畅通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巫溪全力保障血透患者“医”路畅通

来源:中工网
2022-11-15 15:0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陈永建 喻季英)今年73岁的马华(化名)是重庆巫溪县下堡镇的居民,同时也是一位高龄血透患者,疫情暴发后,由于居住地属于疫情重灾区,其家属一直担心老人的就医问题。

11月14日,巫溪县中医院120救护车和医务人员做好防护之后到该镇接马华就医,并为他进行核酸采样后,闭环转运至血透病区开展透析治疗。

记者了解到,该县有210余名血透患者,分布在全县32个乡镇街道,疫情期间,为了确保所有患者及时治疗,巫溪县卫生健康委对该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的透析室实施闭环管理,全程采取二级防护,按照患者不同封控性质,分时、分区进行血液透析治疗,所有班次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同时,两家医院还组织120救护车开展上门接送服务,医院开通透析病人专用转运通道。

该县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的密接人员、红码人员、重点人群,县卫生健康委通过用好“三本台账”、完善“三项机制”、优化“三项服务”等举措,全力畅通全县7000余名特殊群体疫情期间患者就医绿色通道。

截至11月14日,该县120急救中心服务群众紧急就医128余人次;完成培训120接警人员和院前急救医生3轮、1000余人次;上门核酸采样1085人次、心理疏导342余人次、完成线上诊疗527余人次。

“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充分保障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并为急危重患者、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血液透析患者、肿瘤患者、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畅通急诊急救绿色通道,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