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区各级劳动模范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北碚区各级劳动模范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工网
2022-11-15 14:45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11月以来,面对重庆北碚区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北碚区总工会及时向辖区各级劳模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书发布后,该区各级劳模迅速作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在各条战线上,通过不同的方式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打好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全力以赴控制疫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省部级劳模谢光华、陈美全、邓萍、来治群、王安莉、薛媛、谭凤飞、赖志刚、谢金科、陈贞、陈梅,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宾昌菊、王凤元、陈霞、李盛、李又新,北碚区劳模韩小容、周益才等一大批劳模志愿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主动到镇街、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值班、信息流调、突发转运、小区卡口守点,民生保障应急联系,核酸点秩序维护、隔离点消毒、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核酸试剂检查瓶贴条码、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火墙”。

与此同时,重庆市劳模曹正素、张艺蓬不仅自己在防疫一线奔波,还组织动员企业20名职工志愿者到社区参加防疫服务工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董进波组织该区内市、区两级“非遗”传承人,结合辖区疫情防控的实际,开展“非遗”助力,以“艺”抗“疫”活动,创作了一批以宣传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叶雕”和“剪纸”在线上展出。

重庆市劳模金泉、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宗华发挥各自的专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后勤工作,及时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制作可口的工作餐;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琳组织单位职工25人参加志愿者服务,为居民和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提供服务49人次;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游先慧组织企业职工20人组成志愿者运输队,为所在街道、社区、小区物业提供运送和分发物资服务。

“关键时刻,辖区各级劳模先进纷纷站出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北碚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