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劳模工匠宣讲走进安徽工程大学思政课堂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芜湖市劳模工匠宣讲走进安徽工程大学思政课堂

来源:中工网
2022-11-14 14:28

中工网讯 11月10日,安徽省芜湖市“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工匠宣讲走进安徽工程大学思政课堂。全国劳动模范宋红伟、安徽省劳动模范徐本盛、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张卫三名劳模工匠应邀宣讲,向数百名学子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和成长心得。本次活动由芜湖市总工会、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

全国劳动模范、芜湖新兴铸管有限公司轧钢部党总支书记宋红伟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技校生,伴着企业一步步成长为中层骨干的奋斗历程。他从轧钢生产中最苦、最脏、最累、最危险的岗位做起,把兴趣当作最好的老师,与轧钢结下了33年的不解之缘,逐步成长为独挡一面的技术骨干。谈到心得体会,宋红伟说,心态要放平稳,要自信有耐心;要知道感恩,在家要感恩父母养育之恩,在校要感恩老师教授之恩,进入社会要感恩国家和企业的广阔舞台,要正确定位,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作为今年新当选的安徽省劳动模范,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调整技师徐本盛分享了他的所感所悟。他认为,工匠精神在工作中就是对职业品牌保持敬畏,在学习中就是对专业知识保持谦卑。为匠者,必须有对事业的沉静与专注,必须有对细节的关注和对品质的追求。作为一名新晋劳模,徐本盛也有自己的模范榜样,他始终认为年轻人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对标的是劳模先进勤勉敬业的态度,学习的是劳模先进心中经验和脑中技术,赶超是做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好传承和创新。

2021年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安徽天航机电有限公司数控编程技术员张卫说,技术技能是职工的基础,理论知识是学生的基础,紧紧把握任何一个学习实践的机会,才能把每一阶段过得更加精彩。他希望学生朋友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才干,要用自己的所学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把自己的理想抱负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梁达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