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11-14 11:30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近日,安徽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全省各级工会将面向外卖配送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服务季系列活动,推动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明确提出,全省各级工会在服务季活动期间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服务季活动与工会送温暖结合起来,以相关行业头部企业为重点,深入一线劳动者群体、站点,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把服务季活动与省总工会“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当一周工人”“工会进万家”“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等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呼声,切实了解他们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需求。

全省各级工会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升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平,为他们提供更多适合岗位,拓宽就业渠道。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工会服务宣传、普法教育、劳动保护和维权知识、法律援助等服务。对生活遇到困难的应帮尽帮,对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应纳尽纳,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联席会议作用,将符合条件的推动纳入社会救助体系。

全省各级工会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关心关爱行动,组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心理咨询、送大病补贴等活动,提供网上就医咨询、心理疏导、远程会诊、居家医学观察指导,帮助解决职工就医需求。注重做好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和服务保障,组织开展“两癌”筛查、经期关爱等工作。开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意外伤害补贴等工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重保障。督促企业为劳动者配备劳保用品、防疫用品。

全省各级工会发挥工会服务阵地及相关企业工会作用,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发挥工会帮扶(服务)中心、工会驿站、工人文化宫等基层帮扶服务站点作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创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项目,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骑行换电、车辆维修、护具配备等生产性保障,以及饮水用餐、如厕、取暖等生活性服务。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联系指导相关企业工会,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

全省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公益基金会、社会慈善组织作用,联合一批关注工会工作、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的公益慈善、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等公益伙伴,探索通过项目制等方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专业化、精细化、社会化服务。指导工会系统基金会、引导社会慈善力量,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需所盼,通过组织开展社会捐助,广泛募集资金,设置和开展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项目。

《通知》还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级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积极构建“工会组织重视、领导率先垂范、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格局;广泛开展宣传,挖掘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典型经验和主要成效,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加强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尽量选择在开放场所开展走访慰问;强化服务保障,加大资金投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管理使用送温暖资金。(安徽工人日报记者 胡佳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