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毕节市总工会“活力工会”小程序拟定年底上线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毕节市总工会“活力工会”小程序拟定年底上线

来源:中工网
2022-11-14 11:10

中工网讯 11月11日,贵州省毕节市总工会召开全市“活力工会”微信小程序业务培训会。来自毕节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业务骨干汇聚黔西,就如何使用毕节市“活力工会”微信小程序以及后台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

11月11日,贵州省毕节市总工会召开全市“活力工会”微信小程序业务培训会。罗德丽 摄

11月11日,贵州省毕节市总工会召开全市“活力工会”微信小程序业务培训会。罗德丽 摄

据悉,“活力工会”小程序是毕节市总工会基于微信而自主开发的一款线上办事的微信小程序,其率先由黔西市进行推广。

作为数字工会的关键一环,工会服务网被赋予重要功能——打造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流程、全领域服务职工的网上服务平台。在这一平台上,职工能够轻松触网,工会的维权服务功能可以让职工无障碍触达,职工需求能够“一网通办”,网上服务项目可溯源被纳入工会工作考核标准。

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毕节市总工会所打造的“活力工会”将工会普惠项目、维权服务事项逐步从线下向线上转移,从“窗口办”变“指尖办”,由“多头办”变“协同办”,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让普惠服务精准直达,增强服务平台黏性,实现工会服务网“能用、好用、想用”。

打造“能用、好用、想用”的网上职工服务平台,不仅是工会服务网络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数字工会建设的题中之义。目前,毕节市总工会已找到适合本地工会服务网建设的有效路径,让网上工会服务惠及更多职工。

据统计,自“活力工会”小程序在黔西正常运行5个月以来,线上注册会员10358人,访问12251人次,提交各项业务办理532件,在线咨询人数1221人次。可观的数据支撑为毕节市总工会打造“活力工会”网上服务平台构建了美好蓝本。(罗德丽)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