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丰富成果迎接新局面 2022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圆满落幕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丰富成果迎接新局面 2022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圆满落幕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2-11-14 10:42

原标题:以丰富成果迎接新局面 2022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圆满落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齐澈)11月10日,2022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圆满落幕。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面对汽车行业新时期所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2022中国汽车论坛以“聚力行稳 蓄势新程”为主题,共设置了18场会议,包括1场闭门峰会、1个大会论坛和16个主题论坛,汇聚了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全球汽车企业领袖、领先科技公司代表、汽车行业精英和权威专家等,演讲嘉宾达200余人,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积极寻求产业发展解决之道,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为汽车百年变局新局面的到来蓄势聚力。

1

以丰富成果迎接新局面 2022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圆满落幕。 组委会供图 华龙网发

紧抓重要关口期 共谋汽车产业新未来

11月8日下午,2022中国汽车论坛举办了首场重磅会议——闭门峰会。在本届闭门峰会上,由中国汽车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担任主持人并进行了开场致辞。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代表协办方致辞。

2

2022中国汽车论坛举办了首场重磅会议——闭门峰会。 组委会供图 华龙网发

来自T10+企业的高层领导——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晓秋,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巩月琼,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兴亚,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峰等对各自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和提问,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德义线上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其他企业和行业机构的高层领导——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CFO李铁,集度汽车COO罗岗,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OO、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王军,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余凯,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龙泉,德勤大中华区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令坤,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晓如,北京轻舟智航联合创始人兼CTO侯聪,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志东,上海挚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黄志明,寒武纪行歌(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平等分别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进行了沟通和分享。

在企业和机构代表发言之后,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罗俊杰,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副司长张大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副主任肖凌云,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调研员宋英杰,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副主任王刚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事项进行了发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司代表,国资委规划局投资二处处长胡武婕也通过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最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2022中国汽车论坛组委会总顾问苗圩进行了统领全局、高屋建瓴的总结发言。

聚力行稳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十年来,中国汽车产销量稳居全球第一,成为全球最活跃的汽车市场,且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日臻完善,中国品牌汽车升级和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成效。展望未来,中国式现代化将为汽车产业持续发展注入强大的市场发展动能。

3

发言嘉宾。 组委会供图 华龙网发

在新的历史时期,需要积极探索新的产业战略和企业战略,全力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9日上午,2022中国汽车论坛“大会论坛”隆重举行。本次大会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主持。会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汤文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轮值会长单位、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德义分别致辞,以及多位业内重磅嘉宾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大计,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战略性思考或具体建议。

会上,付炳锋特别指出,最近十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汽车产业在转型中锤炼出超强韧性,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转型的挑战、疫情的磨练,正积极应对供应链的新挑战。当前,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行业未来面临巨大的机遇与挑战,迫切需要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着力构建中国式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融合生态,践行“双碳”战略,建设供应链新体系,夯实产业基础,迎接汽车百年变局新局面的到来。11月10日下午,2022中国汽车论坛举办了“第四届新能源汽车技术品牌高峰论坛”。围绕技术品牌最新发展、营销创新及价值用户共创等议题,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技术品牌如何与用户良性互动,以及如何与用户价值共创等问题。

历经数年发展,中国汽车论坛已经成为全面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全球影响力、品牌形象与价值,以品牌助推汽车强国建设的重要舞台。

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智能网联汽车分会挂牌仪式。 组委会供图 华龙网发

此外,在2022中国汽车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智能网联汽车分会挂牌仪式、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智库成立仪式、上海嘉定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和“2023上海国际汽车供应链创新技术博览会”发布会等。同时,还举办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报告(2022)》、《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指南》、《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绩效评价指标体系》、《2021-2022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报告(2022)》等发布仪式。

以“高端、求实、重效”为特点的中国汽车论坛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备受业内外广泛关注。作为汽车行业顶级盛会,中国汽车论坛依托于汽车行业权威组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力打造及时向行业输出新思想和智慧碰撞的高水平交流平台,继续助推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