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成北京车市赢家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能源汽车成北京车市赢家

来源:经济日报
2022-11-14 14:08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成北京车市赢家

疫情之下,要稳住经济增长,拉动内需是个重要选项。汽车作为代步工具,成为不少家庭愿意投入资金添置、更新的大件。随着北京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政策实施,在众多展会上大放异彩的新能源汽车,成为近期北京车市上的赢家。

2022年6月2日,《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印发。6月26日,北京市商务局等七部门发布了《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每辆车给予8000元至1万元资金补助,鼓励淘汰北京乘用车置换新能源小客车。7月1日,汽车置换补贴平台开始受理车主补贴申请。

这项新政策规定,经申请通过旧车和新车信息审核,且符合申领条件的车辆可获得补贴。其中,报废或转出新能源小客车的,每车给予8000元补贴;报废或转出使用1年至6年其他类型乘用车(非新能源)的,每车给予8000元补贴;报废或转出使用6年(含)以上其他类型乘用车(非新能源)的,每车给予1万元补贴。

这项旨在优化北京市汽车结构、促进汽车消费增长的利好政策一经实施,即带动北京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大涨。来自北京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汽车置换补贴平台已收到补贴申请9312辆,预计补贴金额7449.6万元,实现新车销售额23.59亿元。9月新能源车零售额为36.2亿元,同比增长58.8%,增速较8月提升18.3个百分点,拉动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13%。10月以来,补贴日均申请量为90辆,最高单日申请量达169辆,比7月日均申请量提升了50%。燃油车置换电车占总量的近80%,根据测算,车辆年污染物排放能减少100吨以上,车均价格超过25万元,高于新能源车销售均价约10万元。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日渐成熟、早期车主进入换车期,近期有换车意向的消费者明显多了起来。在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一家比亚迪4S店,北京丰台区市民吴为告诉记者,家中的第一辆新能源汽车就是比亚迪品牌,已经开了6年,现正在寻找合意的新车。

同样在2016年购入第一辆新能源汽车的北京朝阳区市民张军,最近也时常在网上浏览新能源汽车信息。在他眼中,开新能源汽车不止有不限号这个“特权”,更是城市道路上的一抹亮色。城市车流中常见的不仅有特斯拉、比亚迪等电动汽车,更有蔚来、小鹏、理想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产品。吴为说:“现在,新能源汽车可选的车型多了,外观内饰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不少车型的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甚至更多。这都让我有换车冲动。”

除了政府出台的利好政策,不少车企也千方百计带动消费。奔驰旗下一些纯电车型推出的限时购车新方案,提出36期首付0元起、36期0融资费用、期末可买可换可展期。蔚来也设计了优惠便捷的金融方案:首付最低0元起,部分车型36期年化费率仅需3.29%……

业内人士表示,这也是车企刺激消费的一种方式,对年轻消费者尤其具有吸引力,不仅让一些积累有限的消费者圆了购车梦,更为一些原本预算不高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经济日报记者 杨学聪)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