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11-04 13:54

中工网讯 11月3日,按照全总统一部署,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引导组织全区各级工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手段,结合工会送温暖等重点工作,与全总同步启动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此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时间为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其间,全区各级工会将把服务季活动与工会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把服务季活动与“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把握“双十一”“双十二”等时间节点,结合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认真倾听他们的呼声,切实了解他们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需求。各级工会还将组织开展“双十一”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帮扶救助、送健康体检、选树先进典型等符合实际需求的特色活动。预计筹集资金约423万元,帮助内蒙古自治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当天,全区各级工会按照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在线上同步开启心理咨询课程,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包头市总工会组织各旗县(市区)工会召开视频会议,同步启动并安排服务季活动。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兴安盟工会、通辽市总工会、锡林郭勒盟工会、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阿拉善盟工会联合或组织旗县(市区)工会同步开展线下启动活动,采用现场组织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提供服务等形式,关心慰问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互联网平台人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此外,各盟市工会将在疫情稳定后组织开展线下慰问等活动。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带领全区各级工会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下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的通知》,组织引导各级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常态化温暖服务。采取线上线下各种措施,提供多样化精细化服务,组织开展了理论宣讲、政策宣传、线上知识竞赛、技能竞赛、职业培训、专场线上招聘会等各项活动。据统计,截至服务季活动前,全区各级工会已筹集使用各类资金1186.5297万元,慰问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88135人次,不断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努力做好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工作。(刘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