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启动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季”活动 -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启动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季”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11-03 11:53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11月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京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季”启动仪式,面向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专项服务行动。快递、外卖、网约车、货车相关行业头部企业工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仪式。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同步举办启动仪式,各级工会积极响应,推出“六大类二十项服务”措施关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日前,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的通知》,从2022年11月到2023年1月,面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聚焦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活动期间,全国各级工会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手段,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需所盼,开展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项目,送文化、送健康、送保障、送温暖、送岗位、送技能。联合相关企业开展“暖途行动”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专项温暖行动,举办“小蜜蜂杯”快递职工才艺大赛,启动外卖配送行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针对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两癌筛查和健康关爱等系列关心关爱行动。还将联合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发放保暖围脖、挡风车把手套、保暖护膝等防寒保暖物资,面向有实际家庭困难的优秀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等群体开展送温暖慰问。

据悉,全国各级工会还将切实发挥工会帮扶(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基层帮扶服务站点作用,依托园区、楼宇、商圈和社会机构等,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联合体,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骑行换电、车辆维修、护具配备等生产性保障,以及饮水用餐、如厕、取暖等生活性服务,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同时,各级工会将进一步联合公益慈善、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等公益伙伴,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专业化、精细化、社会化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