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11-03 21:41

中工网讯 据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消息,11月3日上午,为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浙江省与全国总工会同步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季”活动,引导各级工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1103213447

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州市长兴县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省总工会统一部署,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大投入、健全机制、讲求实效,切实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据了解,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于日前下发。

《通知》明确提出,全省各级工会要在服务季活动期间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深入一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集中组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心理咨询、大病救助等系列关爱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站点、工人文化宫等服务阵地作用,积极整合公益慈善资源,持续深化“浙工惠——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

《通知》还要求各级工会在工作中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要严肃工作纪律,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服务项目;要严格资金程序,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管理使用送温暖资金。

微信图片_20221103213452

活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长兴县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进行了慰问,并现场开展了免费体检、中医问诊、理发等关爱服务活动。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保安员、商场信息员、护工护理员、网络直播员、美容美发师等8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李凡 摄影:邹伟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