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韶关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2-10-30 13:59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各级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让辖区内的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可以依靠的“娘家”。

武江区总工会

近日,武江区总工会在五祖路社区举办“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揭牌仪式暨新业态劳动者入会仪式,近百名新业态行业户外劳动者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工会爱心驿站的服务功能,为现场新业态行业户外劳动者送上清凉饮料,并对他们顶着烈日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的辛勤付出致以敬意,叮嘱大家户外工作注意安全,保重身体,高温时段可以到“爱心驿站”休息解暑。“非常感谢工会对劳动者的关心爱护,以后交班休息、开小会都可以到爱心驿站了!”一名快递小哥高兴地说。

乐昌市总工会

近日,乐昌市举行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揭牌仪式,并为参加活动的职工代表送上慰问礼品。

揭牌仪式上,外卖送餐员从业者马师傅和张师傅表示,现在社会对外卖行业的关注性比较高,特别是工会的关心关爱,送清凉、送温暖等一系列普惠性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仁化县总工会

近日,仁化县总工会开展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专项行动。

据了解,仁化县总工会通过“粤工惠”APP会员实名认证、夏季送清凉,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目前,仁化县总工会已累计建立5家新业态工会组织,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52人加入工会组织。

(据南方工报消息 韶关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