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崂山区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25 19:49

原标题:青岛崂山区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黄沁 胡兵 

“终于找到组织、有了坚实可靠温暖‘娘家’。”近日,百余名网约车司机手持手机,在工会干部现场耐心指导下,通过齐鲁工惠APP注册申请成为工会会员,并关注“崂山新工惠”微信服务号,领取会员福利。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建会新模式,走进体量庞大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面对面、实打实开展各具特色“惠工助企”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成长,满足劳动者需求。

崂山区总工会多次上门与新业态企业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等调研,指导新业态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吸纳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截至目前,全区已发展工会会员4000余人。

崂山区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工作导向,精确服务职工,举办新生代企业家沙龙等四大主题活动,创建法律服务等七大服务系统,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油助跑;借助“齐鲁工惠”APP举办“崂山有礼”迎春感恩惠活动,把工会温暖“连线”传递给职工;举办“线上送清凉”活动,通过“云选购”为基层送去防暑降温物资;推出“公益课堂 伴您成长”系列活动,收集149节课程供职工自行选择;举办 “热爱105度的你”十项技能培训竞赛和 “工会总动员”十项文体比赛,助力职工素质提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