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总工会“三明确”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构筑“温馨港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水市总工会“三明确”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构筑“温馨港湾”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2-10-21 15:02

原标题:天水市总工会“三明确”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构筑“温馨港湾”

今年以来,天水市总工会以“兑现庄严承诺 厚植为民情怀——办好职工群众关心的实在事”为主题,全面落实省总工会工作部署,围绕“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建设要求,“三明确”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把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做细做实,目前已建成使用7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

00301609358_3a01dc84

秦州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宣传指示牌

明确建设思路。市总工会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将服务站点建设作为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先后印发《天水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方案》《2022年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调度表》等多项制度文件,通过走访调研,收集职工诉求,提高建设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市总工会多次督查,详细了解驿站建设情况,敦促各县区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

00301609353_24cce5fc_副本

麦积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

明确服务标准。从选址开始,市总工会就综合考虑驿站建设覆盖面、服务的职工人数等因素,科学合理规划驿站服务功能,最终确定7处最能体现驿站建设目标任务要求的驿站建设点,详细制定每个驿站的项目建设方案,并在购置设施设备时,突出实用、简约、温馨,最大限度满足新业态劳动者需求。市县总工会主动对接各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建设场地、建设资金和后期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保障驿站建设有序推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补给难”等难题。

00301609354_cce5ce1b

驿站工作人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明确规范运行。市总工会高度重视驿站建成运行后的管理服务工作,积极制作新业态劳动者驿站宣传图文、视频等,通过电视、网络、客户端等媒体,提升社会各界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认可度和参与度。各县区总工会指派专人管理驿站,保障服务时间内提供如厕、休息、饮水、热饭、充电、洗衣等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驿站使用率,确保站点良性运行。

00301609355_48812d87

环卫工人在驿站内休息阅览

00301609357_37c617e4

环卫工人在清水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内休息吃饭

下一步,天水市总工会将继续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逐步辐射到全市各行各业户外劳动者,真正把服务站点建设成为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窗口,共享发展成果的温馨港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