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总工会举办“金秋农匠杯”首届高素质农民技能大赛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芜湖市总工会举办“金秋农匠杯”首届高素质农民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2-10-21 14:21

中工网讯 近日,由安徽省芜湖市总工会、湾沚区总工会主办,芜湖县高效农业研究会承办的“金秋农匠杯”首届高素质农民技能大赛在芜湖县高效农业研究会农机示范基地举办。来自湾沚区、弋江区、南陵县等地30多名农机手参赛。

1

芜湖市总工会举办“金秋农匠杯”首届高素质农民技能大赛,选手正在比赛中。芜湖市总工会供图

本次大赛围绕鲜秸秆全量还田深耕深埋畈田畦沟一次性成型技术,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促进农机手进一步提高操作技能,为助力乡村粮油产业振兴,助推和营造湾沚区油菜“一县一业”产业与粮食生产良性循环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次竞赛活动也是芜湖市“百万职工大比武 建功挺进五十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内容,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举措,承办单位芜湖县高效农业研究会是市总工会首批“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之一。鲜秸秆全量还田深耕深埋畈田畦沟一次性成型技术正是该基地在农耕实践中,针对各旋耕机厂家生产的旋耕机犁头在中间,导致田块(尤其是平圩区田块)四周围畦沟不通、雨季农作物排(沥)水困难、渍害严重等缺陷,通过对机械技能的改进而创新的一项技术发明。

“我们每年都将举办这样的大赛,以此来提高广大农机手技能技巧,增强他们为农服务的强烈意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全面实现农业机械化进程,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劳模、芜湖县高效农业研究会会长杨良金说。(芜湖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